廣州麥當勞外賣熱線取消廣東話落單 網友發起抵制

有廣州網友表示,近日當地的麥當勞外賣熱線,取消了廣東話選擇,只提供普通話和英語服務,當網友多次問接線生「識唔識講廣州話」,對方只稱自己聽不懂,要求用普通話訂餐,最後網友「火都嚟埋」只好收線,更爆粗大罵「X佢老母普通話」。有網友發起抵制麥當勞訂餐服務,直至恢復提供廣東話服務為止。

消息經Facebook和微博等社交媒體廣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從企業責任而言,既然要賺廣州人錢,那肯定要尊重廣州人的語言文化」,又有網友怒斥「全廣州只有麥當勞可以外賣咩,唔識聽咪唔好做廣東人生意囉!」更有網友表示「麥當勞在恢復提供粵語電話訂餐服務之前絕不會幫襯!」並呼籲網友一起參與抵制。

不過,有網友不理解廣州網友為何反應如此激烈,指「官方用語以及服務用語還是全國統一的普通話好,大家都方便」。而在廣州網絡論壇羊城網上的投票顯示 ,有超過85%的網友支持「要求恢復粵語服務,尊重本土語言」,但也有約11.5%的網友認為「商業機構沒義務提供本地語言服務」。

相關報道:羊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