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揪體蚊型展強勢回歸 大玩廣東話拼字遊戲

上月多媒體設計師 Kit Man 宣布兩年前眾籌製作的勁揪體即將面世,今日又在 Facebook 發帖公布「勁揪體蚊型展」詳情,展覽將於 12 月 1 日至 12 日在觀塘舉行,為期兩周,展出四百多張原稿,大玩廣東話拼字遊戲。Kit Man 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指展覽內容只會關於廣東話,展現這語言本身的獨特性。

exhibition layout 圖片由Kit Man 提供

Kit Man 表示自己九月才決定辦展,由於時間倉猝,展覽構想仍有變數。現時所知,展覽主要分為《原稿展區》以及互動投影裝置《文字瀑布》。《原稿展區》將展示 440 張勁揪體原稿,屆時幾百粒字佈滿整幅約四米闊的牆壁,眼前一片「勁揪字海」,畫面想必震撼。此外,觀眾更可大玩拼字遊戲,在茫茫字海找出大家熟悉的「廣東話」。Kit Man 指其玩法與這次展覽海報設計相似,觀眾可尋找「隱藏版」廣東話日常字詞,如「頂硬上!!」、「正窮 L」等只有香港人才懂的字。

原稿 圖片由Kit Man 提供

至於《文字瀑布》則會以投影方式展示勁揪體,觀眾可以走進「瀑布」,一嘗被文字「倒頭淋」的滋味。

「勁揪體」誕生於 2014 年 10 月雨傘運動期間。Kit Man 兩年前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表示,當時受朋友所託,為「我要真普選」的橫幅製作字體,Kit Man 就用毛筆手書,字體一炮而紅,用於不同文宣。後來港足在世界盃外圍賽的表現引發熱潮,也有人用這字體書寫「香港勁揪」的標語打氣。 2016 年,Kit Man 成功通過眾籌籌得逾七十萬元,展開「勁揪體」造字計劃。到了今年 9 月,Kit Man 宣布 6000 字的勁揪體只差最後修正就可以正式面世,將於 11 月 30 日舉行發佈會。

多媒體設計師 Kit Man

【勁揪體發佈會】

日期:2018 年 11 月 30 日
時間:1800-2000
地點:HOW

【勁揪體蚊型展】
日期: 2018 年 12 月 1 日 至 2018 年 12 月 12 日
時間:1200-2100
地點:HOW

更多詳情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