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香港當務之急是統一思想堅持「動態清零」 「與病毒共存」危害香港七百萬人生命安全

早前林鄭月娥自言無法理解「動態清零」,建議詢問「始作俑者」,引起社會各界嘩然。今日(7號)大陸官方喉舌《新華社》同《人民日報》分別都發表評論,支持香港政府「動態清零」路線,話香港當務之急是統一思想堅持「動態清零」,國際社會「與病毒共存」嘅方針只會危害香港七百萬人生命安全,絕不可取。

《新華社》嘅社論話,香港「當務之急是統一思想,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抗疫方向,摒棄雜音、齊心抗疫,儘快恢復正常生活」。又揚言如果香港採取「與病毒共存」,不僅現階段尚言之過早,科學上也不能給出結論,還將嚴重考驗香港醫療系統的承受能力,更遑論與內地實施免檢自由通關。

特首林鄭月娥畀唔到「動態清零」嘅定義,《人民日報》就交出標準答案:「『動態清零』不是追求『零感染』,而是我國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下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總方針,它要求做到對病例及早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使疫情不構成連續性社區傳播,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兩份社評都引用「紫荊研究院」訪問了話67.9%市民認為堅持「動態清零」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又形容「與病毒共存」揚言香港一旦錯誤選擇,「疫情必然全面失控,700多萬名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將面臨嚴重威脅。」

#動態清零 #與病毒共存 #人民日報 #新華社 #林鄭月娥 #統一思想 #齊心抗疫 #疫情 #香港疫情 #港語學 #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