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發起遊行抗議校長錢大康無理打壓,要求校方撤回對兩位同學處以暫時停學的處分

【反普考試】副校長收請願信:喜見示威和平進行

蘋果日報 2018/01/26 17:07

浸大學生發起遊行抗議校長錢大康無理打壓,要求校方撤回對兩位同學處以暫時停學的處分。浸大學生會向大學常務副校長麥建成遞交請願信,要求校方於周三前回覆。行動在麥建成收信後結束。麥建成指,很高興見到示威和平進行,會轉交訊息予大學管理層。
理工大學社工系林同學表示,本港各大學連成一氣,浸大發生處分學生,不會是獨立事件,理大最近亦有鄭松泰,其他大學生亦會是下一個,要求大學撤回處分決定。他指,兩位被停學學生只是為學生爭取權益,形容處分荒謬。
去年畢業的宗哲系學生王同學指枚長錢大康口稱兩學生令校友蒙羞,不少校友聽後均深感憤怒。但見今日遊行有很多校友回校聲援,正好顯示令浸大校友蒙羞的人只有錢大康一人。他指,浸大直接將學生停學的決定完全違反法治精神,做法極不合理。
浸大社工學系二年級生蘇同學表示,校方跳過機制對學生處「停課」決定不合理,但對陳樂行在內地實習時受人身威脅,卻顯得漠不關心。香港眾志周庭亦有到場聲援,指社會對不同人士雙重標準,對權貴作容忍態度,但對學生則態度嚴苛,又關政府和北京近年對學界的蠶食、打壓。
浸大發言人就表示,大學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會繼續與校內社群和持份者在不同議題上緊密溝通,聽取意見。浸大校長錢大康亦發聲明,強調一切決定是基於對同學的關懷和愛護,對兩名學生「暫時停課」的紀律行動是根據《學生紀律處理程序》作出,並不存在程序不公。至於普通話豁免試,他稱校方一直有檢討,會按學生最佳利益改進有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