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生提議補習   陳樂行:已滿足普通話畢業要求

浸大學生會今午發起校內遊行集會,數百名師生聲援兩名因抗議普通話豁免試機制欠透明而遭校方暫時停課的學生,要求撤回停課決定。家在深圳的陳艾嘉同學是浸大傳理系的研究生,遊行尾聲來到民主牆,張貼「我願意義務幫你輔導普通話,請停止攻擊學校及老師」的告示,並留下電話聯絡。
她表示不想事情變得政治化,希望「用比較暖的方式」來幫助同學。她表示,部分同學「確實普通話基礎不好」,但又稱未曾看過豁免試的題目,無法評估難度要求是否合理,「豁免試比普通話課的期末試難也是正常的邏輯」。
內地女生提議補習   陳樂行:已滿足普通話畢業要求
陳艾嘉其後有對被停課的學生陳樂行表示,自己可以為他補習,陳樂行表示自己已經滿足了普通話的畢業要求,沒有這個需要。
她強調,普通話現在是國際語言,也是中國官方的語言。香港小學都設有普通話課,「所以大學都應該有的」。對於設立必修普通話的必要性,她則拒絕直接回應,「剛才的回答已經有表達我的觀點」,反問「你希望聽到的觀點是怎樣?」
對於留下聯絡方法,她表示不怕有人攻擊自己,重申「只是想要幫助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