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去年警員大會集體爆粗 盧偉聰:警隊近年面對挑戰 必需找渠道宣洩情緒

立場新聞 2018/01/27 13:03


浸大學生因不滿校方的普通話評核畢業要求,早前佔領學校語言中心並「爆粗」辱罵教職員,兩名學生劉子頎及陳樂行被停學。事後有網民重提去年警察萬人大會上,有警員集體「爆粗」的事件。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在電台回應指,警隊過去數年面對不少大挑戰,必需找渠道宣洩情緒。
盧偉聰今日現身香港電台節目,交代本港治安的最新情況。期間主持人提及去年警察大會上有人說粗口。她又指近日的浸大風波有學生講粗口後被停學,質疑若有警察說粗口,是否應同樣受處分。
盧偉聰回應指,警隊過去數年面對不少大挑戰、大困難,「有情緒必需找渠道宣洩,如果我撳住佢哋,對警隊運作或整個香港治安環境都沒有好處」。
他又指,當時同事只是舉行內部職員大會,數萬名同事中有一位同事在會上說了粗口,屬該次內部會議的事。如果同事是在執勤時向市民說粗口,情況則不相同。
去年二月,警察員佐級協會等多個協會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表達對七警案判刑的不滿,及要求設立保護公衞人員免受侮辱的條例,有逾三萬人出席。席間有台上發言者大喊「屌你老母」、台下大批集會者和應的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