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普通話試後被官媒點名 陳樂行中止內地實習返港:有人要求醫院交人,話要將我分屍

浸會大學有學生上周因不滿校方的普通話畢業要求而到語文中心抗議,參與者之一陳樂行在廣東省中醫院實習,近日遭內地《環球時報》點名及網民「起底」,他昨日中止實習返港。陳樂行今日在港台節目上表示,事件「好恐怖」,原本只屬校內事件,「而家升級到全國事件,講到我是『港獨份子』,係一種白色恐怖,好大壓力。」陳樂行透露,有人致電他在內地實習的醫院,聲言要將他「分屍」,找人打他。
陳樂行現為浸大中醫學及生物醫學五年級學生,原定本月20日(周六)到廣州的中醫院實習一年;他亦是支持以粵語教中文團體「港語學」的召集人。
他昨日原本仍在大陸實習,但獲校方通知不少人致電醫院投訴,甚至威嚇,「後尾我先知,昨日有百幾個電話打去醫院,有啲人用粗口鬥醫院(職員)要求交人,也有人叫醫院『睇路』,話會搵人揼我。」
陳說,知道醫院方面想保護他人身安全,校方也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慮,他及後與老師商量,認為留在當地不安全,老師擔心被指港獨份子的他,會受內地部門關注,「所以都是盡早返到香港,安全為上。」
陳稱,自己擔心人身安全,除了醫院及宿舍外,不敢到其他地方,知道事件後,直接由實習醫院返香港。陳樂行原本在內地實習一年,但結果培訓兩日便回港,「相信校方會再盡量安排(實習),都不會擔心」。陳說,「去到官方媒體點名講我,同埋官方媒體都是有一啲唔係幾好,恐嚇的暗示。」陳樂行說,事件「好恐怖」,原只屬校內事件,「而家升級到全國事件,講到我是『港獨份子』,係一種白色恐怖,好大壓力。」
陳樂行說,學生當日的行動只是到學校的語文中心,要求討論空間,爭取和平溝通,沒有威脅老師的生命安全,「而家佢哋打來,話要將我『分屍』,找人揼我。」陳樂行說,自己訴求不會因此改變,「不會因為有些人威脅我而驚,但我會小心我個人安全。」
陳樂行在近日遭內地媒體及網民「起底」。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網站,點名指陳樂行「帶頭不學普通話還恐嚇老師」並到內地實習,又指陳長期以來參與和策劃「港獨」。陳樂行稱為了人身安全昨晚已起程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