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邀11名校普通話拍片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中國網民淚讚「找到自己的根」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組邀請11間中學學生,參與《我和我的祖國》音樂錄像嘅製作,「透過管弦樂和歌聲,奏唱出真摯的心意。」影片獲中國大陸網民廣傳。

教育局話,今次係特別邀請近年於香港學校音樂節獲獎的多間學校,以歌聲及管弦樂,「獻頌」《我和我的祖國》。教育局話,特登整呢條片做教材,「教師可透過錄像向學生介紹中文歌曲與中西樂器特色,擴闊學生嘅音樂及文化視野。」

影片俾中聯辦、大陸傳媒同報章喺大陸社交平台廣傳。有大陸網民話睇到之後「感動落淚」,亦有人讚嘆香港學生「終於找到自己的根。」

#香港教育 #我和我的祖國 #地區名校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協恩中學 #喇沙書院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拔萃男書院 #拔萃女書院 #皇仁書院 #九龍華仁 #聖保羅書院 #嘉諾撒聖心書院 #英皇書院 #stpaul #庇理羅 #協恩 #喇沙仔 #拔萃仔 #拔萃女 #皇仁仔 #九華 #聖保羅 #聖心 #英皇 #教育局 #港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