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CEO李寶安:將簡體字形容為「殘體字」屬歧視

立場新聞 2016/02/26 19:44

 


無綫電視J5台日前在黃金時段播放簡體字幕,引發大批網民不滿並發起投訴。無綫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李寶安今日再次發信,為簡體字幕解話。他批評有人將簡體字形容是「殘體字」,是歧視了簡體字。
公民黨毛孟靜今日再在Facebook上載一篇李寶安的回信。李寶安在信中解釋,J5的節目仍以廣東話及繁體字幕為主,只是增設了一個普通話新聞時段,並配以簡體字幕,並沒有削減現有廣東話繁體字新聞。
李寶安又斥毛孟靜「罔顧客觀事實,繼續大放厥詞」,質疑她背後的目的是要令簡體字在螢幕前消失。李寶安又不點名斥有人歧視簡體字:「現在更有一少撮人把簡體字形容為『殘體字』,這不是歧視簡體字,便是甚麼?」李寶安強調香港是國際城市,他們的政策是要提供多元化服務,不接受一切帶有歧視的行為。
就簡體字幕爭議,李寶安前日就已回覆過毛孟靜的查詢。他當時在信中批評毛孟靜言論似是而非,反問道:「漠視眾多說普通話、使用簡體字人士的需要,假如這不是歧視那是什麼?」
毛孟靜日前曾去信李寶安,認為節目應以香港人主要使用的語言及文字為優先考慮。毛孟靜又在信中質疑,北京日前剛表示了「媒體要姓黨」,無綫即有使用簡體字這重大改動,令人懷疑無綫有意迎合當權者。
圖片來源:毛孟靜Facebook
圖片來源:毛孟靜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