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咸嫂來港開舖 用簡體字宣佈消息 遭網民炮轟

碧咸嫂來港開舖 用簡體字宣佈消息 遭網民炮轟


立場新聞 2016/02/15 18:11


教育局日前展開公眾諮詢,提及向學生教導簡體字,引發激烈爭議。在此敏感時刻,碧咸嫂Victoria Beckham昨日在Instagram宣布,下月其同名時裝品牌將落戶香港。不過她卻用了簡體字來宣布消息,引發中港網民展開罵戰。
碧咸嫂的同名時裝品牌「Victoria Beckham」,剛剛於紐約時裝周舉行了時裝騷。Victoria即在Instagram宣布,將會在3月18日來香港開設新店。Victoria又附上了一句簡體中文翻譯:「So excited to be coming to Hong Kong! My new store opens March 18th… x vb 期待来到香港。我的新店将于三月十八日开幕!#VBTour」
不過碧咸嫂的簡體字,立即觸發部分香港網民不滿。有人留言批評,「如果你打算來香港,就請你使用繁體中文」、「請尊重我們的文化,我們用的是繁體字,不是簡體字,香港不是中國」。有網民質疑Victoria使用簡體字,是因為她只是視香港為打入中國市場的踏腳石。
不少大陸網民亦留言反擊,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也許你可以否認香港不是中國的,可是你骨子裡流的血卻在無時不刻的提醒你,你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