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媒批評 disconnect 林鄭公關大員簡體字致歉 再惹關公災難

被傳媒批評 disconnect 林鄭公關大員簡體字致歉 再惹關公災難


立場新聞 2017/03/20 13:58


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公關所設的Whatsapp群組,因經常對傳媒查詢不聞不問,甚至不回應,惹部分傳媒工作者批評。林鄭月娥競選辦公關負責人麥黃小珍(Sandra Wong),今早突然以簡體字在傳媒群組稱,「假如溝通上不到位」,僅此致歉。不過,簡體字聲明,再惹來「關公災難」。
林鄭月娥競選辦公關團隊自競選期開始後,設傳媒Whatsapp群組,發放新聞稿以及預告採訪活動。但由於林鄭公關不時要在傳媒追問下才透露,林鄭的公開活動,有時也不會附上地點等細節。
上周五,有傳媒曾經請求林鄭公關補充周六的建測界論壇的地點,但不獲回應,最後要靠另一名傳媒工作者在群組中幫助,但該傳媒工作者明言自己本來不應代林辦回答,「但在這個group我想大家都明我們在跟一個怎樣處事的團隊打交道⋯⋯」其後,又有另一傳媒在群組問到,林鄭周六新民黨座談會會面時間,也要由其他傳媒「代答」。
經常談及傳媒運作Facebook專頁「鏡頭以外」昨日撰文提及事件,批評林鄭辦公室經常不聞不問, 負責的林鄭公關包括前中電公關「一姐」麥黃小珍、前港台副廣播處長戴健文「高高在上慣了」,並公開Whatsapp群組內的上述傳媒對話,結果在網上熱傳。
林鄭月娥競選辦公關負責人麥黃小珍,今早突然以簡體字在傳媒 Whatsapp 群組致歉,「各位媒体朋友早上好。两个月的竞选至今,竞选办在与大家沟通上假如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仅此道歉。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余下的工作,并希望与各位在选举后保持联系。谢谢!」
不過,簡體字惹起群祖內不同的傳媒疑惑,詢問聲明對像是否內地傳媒,何以簡體字發聲明。約半小時後,麥黃小珍再稱,「只是手機制式而已,希望大家別敏感。我們的英語溝通也不定只是向只懂英語的朋友發出的啊!祈望各位平常必(心)啦!」
然而,有傳媒未有滿意,稱希望盡快收到英文版本,又指出麥黃小珍一句「各位媒體朋友早上好」,令人誤以為在北京。
《立場》邀三候選人訪問    僅胡國興願受訪
三名特首候選人早前出席記者協會論壇,均有簽署新聞自由約章,包括承諾捍衛新聞自由、承諾任內落實資訊自由法,及承諾開放專業網媒採訪政府記者會及活動。
自三名特首候選人宣布參選特首後,《立場新聞》曾多次邀請三人接受專訪,僅得胡國興接受邀請(相關專訪連結),至於林鄭競公室一直沒有答應接受訪問,只是稱「知悉」,但需要看林鄭月娥的時間。
至於曾俊華辦公室則拒絕 了《立場》專訪請求,本網之後再建議訪問時間可縮短至20分鐘,曾辦表示會考慮,但近兩星期過去,一直未再有回覆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