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學簡體字 】教局拒延長諮詢 吳克儉FB批團體歪曲事實、借題發揮

【再提學簡體字 】教局拒延長諮詢 吳克儉FB批團體歪曲事實、借題發揮


立場新聞 2016/02/16 09:10


教育局中文課程諮詢昨日完結,文件課程理念部分再重新提到「學生在掌握繁體字後,亦應具體認讀簡化字的能力」,惹來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建制派人士批評。署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出席活動時堅拒延長諮詢期,指暫沒需要,又指本港教育課程中文以繁體為主,「?家冇打算、亦冇計劃強推任何簡體字嘅用途。」
對於會否刪除諮詢文件中認讀簡體字內容,楊重申2002年已把有關內容納入課程大綱;他認為,這一段內容本身「冇問題」,反駁指政府想推行簡體字的說法只屬謠傳。他又指出,讓高中生具認讀簡體字能力合乎學生終身學習利益,沒政治意圖,希望社會人士勿誤解、妄作無謂猜測或刻意炒作。
至於休假中的局長吳克儉昨晚則在社交網站Facebook撰文,批評有團體「一次又一次歪曲事實,借題發揮,製造話題」,引起社會紛爭和混亂,「我希望公眾能認清事實,糾正片面和誤導的流言。」
相關報道:蘋果日報 /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