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署信斥推TSA簡體字

蘋果日報 2016/03/20 00:00


【本報訊】昨日包圍吳克儉事件,觸發點是吳克儉拒收聯署信。該封公開信是由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近500名師生聯署,內容指吳克儉的過錯罄竹難書,促當局取消普教中;又斥去年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更新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課程(小一至中六)提及學生應具備認識簡體字的能力,深具政治意圖,轟吳藉政策親中、奉誠獻媚,行為可恥至極。
指普教中令成績退步
聯署信獲495名師生簽名,批評吳克儉欲推行簡體字,倒行逆施,信件指,懂得繁體字後,不費吹灰之力也可掌握簡體字,質疑為何編入課程,「難道懂得跑的人會不知怎樣行嗎?」針對普教中,信件稱目前已有大量文獻及各大學學者研究指普教中未能改善或增強中國語文能力,更會阻礙中文能力吸收,令成績退步,促吳克儉勿混淆視聽,製造普教中有利中文科成績的假象,陷學生於不義。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師生又指,TSA評估為學生帶來不必要的補課、考試壓力,反駁吳指TSA受教師歡迎,「一個對學生沒有幫助的考試如何會令人接受……請局長不要語無倫次,強化自己的無知」。
另外,目前已有21名學生輕生,但檢討報告也要花上半年才可檢示,聯署師生批評吳克儉視人命如草芥,促其勿再以廢話解決當務之急,「如果局長力有不第(逮),卸任退休下台是最能惠及莘莘學子的解決方法」。
■記者廖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