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作文考 「一次令我百感交集的聚餐」 考生:疫情、備試 邊有聚過?

DSE中文科今日(25號)開考,一向備受關注嘅作文卷不負眾望,第一條問題要求考生描寫「一場令你百感交集的聚餐」,令到不少學生感到錯愕,有考生感歎考評局題目離地:「呢幾年,唔係疫情,就係備試,邊有機會聚餐過?」

 

呢份卷共有三條題目,考生只需要揀一條嚟答,分別係:

  1. 試以「一次令我百感交集的聚餐」為題,寫作文章一篇。
  2. 「偶然,我抬頭一看,發現嫩葉長出來了。原來我們忽略不少日常生活的美好。」以上描述中「原來我們忽略了不少日常生活中的美好」,引發了你怎樣的聯想或思考?試結合生活,寫作文章一篇。
  3. 模仿在生活中處處可見。當紅的偶像、著名的藝術品、成功的策略……,均可為模仿對象。有人認為:「模仿缺乏個性。」你同意嗎?試撰文一篇,談談你的看法。

不過,據了解,唔少考生都係迎難而上,選答第一題。王考生話,佢用咗謝師宴做題材。「我寫同同學相聚時嘅快樂,同離別之中嘅不捨。跟返之前嘅『熱鬧過後,我卻感到寂寞』,希望算係扣題。」

#DSE #中文考試 #DSE中文 #DSE作文 #廣東話 #港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