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車公靈簽試解

今年車公靈簽四句,繼續夭心夭肺,正中香港問題核心。

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
怎曉石田耕不得,那知畫餅不充腸。

四句主要圍繞產業、食物。直接擊中糧食問題。以石田、畫餅講香港兩大產業,地產同吹水。前兩句講香港人如何看待此二產業,後兩句講此二產業實際情況。

地作,花崗岩上不種植,明顯係建築、地產。
畫餅充飢即係靠吹、老作,靠炒作嘅金融業,用吹水來厘定價格嘅金融業。

香港兩產業,中到應一應。

石田為業喜非常,即係地產業玩到好開心。的確有人跳樓都掛住樓價,全城只理樓市,對其他不屑一顧。

畫餅將來未見香,即係將來金融業未必像往日一枝獨秀。內觀香港,一地之所以成為金融中心,需要當地貨幣具信用,可以做國際結算貨幣。香港急速赤化,政府反口覆舌,一定有影響。

外眺亞洲局勢,台灣變雙語國家,蔡英文力推廣東話,隱然有搶去香港人才之勢;美國力谷星加坡做金融中心,擁馬六甲海峽及遠離中共之優勢。此二地也會瓜分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怎曉石田耕不得,即係話香港人仍未知道石田耕不得。正如字面所說,塱原濕地被破壞,農地被李兆基搞爛晒變做石田,將來需要耕種時已沒田可種,只能支付昂貴金錢進口糧食。

那知畫餅不充腸,也是知吹水不能充飢,金融業不能為你賺來糧食。

當全球局勢緊張,糧食等基本物資價格暴漲,香港就會仆街。不過唔緊要,錢財身外物,至少有人道救濟唔會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