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豪言廣東話「不是法定語言」 今日教育局次長官運亨通

近日網海鉤沉,重提五年前教育局網頁稱 89.5% 香港人慣用嘅廣東話為「一種不是法定語言的中國方言」舊事,咬牙切齒者眾,主謀人人喊打;特此廣邀各位市民一齊重溫一下風波始末,以助清興:

網友「考古」所得教育局語文學習支援組網頁擷圖

事緣甲午馬年大年初一,港語學揭發教育局語文學習支援組撰文聲稱廣東話係「一種不是法定語言的中國方言」,並且發起「一人一信要教育局解釋點解唔係法定語言」行動直斥其非。人人賈勇、個個爭先,當局翌日即為網頁上「含糊不精準的地方……引起誤會」,「深表歉意」。

二〇一七年七月,時任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欲高就教育局副局長東窗事發,敝會聯同教育實驗學社、香港眾志召開記者會,再爆若蓮即是當年語文學習支援組主事人、「不是法定語言的中國方言」論始作俑者,固請當局勿用。

「鐵證如山 眾怒有理 反對任命蔡若蓮」記者會花絮

可惜言者諄諄,聽者藐藐。若蓮新官上任首日,「以平常心,虛心聆聽不同意見,服務香港」一諾口血未乾,食君之祿所做第一件事就係登錄 facebook 封鎖敝會召集人陳樂行,並隱藏社交網站昔日帖文,豈作賊心虛耶?

教育局副局長新官上任頭等大事竟然係 block 7 佢……

港語學將一如既往嚴防教育局侵犯廣東話,惟各位市民、各位家長亦不宜掉以輕心。假如閣下曾經為「一種不是法定語言的中國方言」一語恨得牙癢癢,投袂而起欲追過街老鼠,願你記住罪魁禍首仲喺米缸入面……

唔想廣東話真係俾啲「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學校喧賓奪主,變成「一種不是法定語言的中國方言」,請即填妥下表聯署狀紙,為全港罰抄「我以後唔講廣東話」嘅學童告洋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