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剛:個人文章與浸大無關 「起底」促請辭職是以言入罪

浸會大學副校楊志剛今夜十點透過親共媒體《巴士的報》、《橙新聞》等聲明回應要求佢落台嘅呼聲。佢27日以「教育工作者」名義發表《「洋紫荊革命」的白手和黑手》論,激起師生聯名譴責挑撥離間,過千師生促請辭去浸大副校長一職,以免誤人子弟、為害浸大、塗炭衆生。楊回應話,內容意思遭到扭曲,被「起底」及大肆攻擊,係「先扭曲、後攻擊」、「以言入罪」、「手法並不光明磊落」。

楊志剛批評譴責者斷章取義「放諸世界任何地方,都足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調動軍隊維持秩序」一句被扭曲成呼籲出動軍隊,是刻意「先扭曲、後攻擊」的手法。佢強調有發表個人意見的自由,「不過言論自由有底線,若有超越底線的地方自會道歉。」換言之,楊志剛認為立論應該以軍隊鎮壓市民並無超越底線,因此唔會道歉。佢更進一步抨擊具名聯署嘅師生「手法並不光明磊落」。

不過.翻查各大媒體報道,由《蘋果日報》以至親共媒體HKG報都節錄楊志剛認同調動軍隊一語

佢又聲稱自己被「起底」--文中清楚注明以「教育工作者」身份撰寫,但有人提及佢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身分,要求佢撤回言論、道歉及辭職,是以言入罪。佢強調,由於文章已被人與浸大掛鉤,呢項澄清聲明以「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嘅「個人職稱」,發表作為文章作者「個人回應」,亦與浸大無關。

不過,副校唔道歉不特止,仲批評聯署師生「手法並不光明磊落」嘅聲明,唔似會有人收貨。有同學今日於HKBU Secrets 呼籲到新校鐘樓請願,要求「楊志剛協理副校長公開道歉、及辭去校內所有職位」,短短兩個鐘就獲得過百同學和應。

聯署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