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公司解釋粵語「獅子狗」遭解約 激起民憤罷食吉野家

最近因警員喺大埔撕走連儂牆,被網民以「獅子狗」(諧音:撕紙狗)戲稱。「獅子狗」成為網上熱門名詞,吉野家Facebook廣告人趁機發帖解釋「獅子狗」係廣東話特有詞匯,但就慘遭親中總裁、全國政協委員洪明基打壓,解約涉事外判廣告公司,並解僱負責廣告事務公司員工。

擁有吉野家香港經營權的香港合興集團有限公司,其總裁、全國政協委員洪明基接受大公文匯訪問時指,對事件後表示極為憤怒,已和涉事的外判廣告公司解約,並解僱負責廣告事務的公司員工。佢話,自己近期剛剛參加了撐警大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就發生有關事件非常痛心,目前該廣告已經刪除。

大量市民喺網上發起罷食吉野家,以及罷用合興旗下獅球嘜花生油等產品。香港吉野家由洪氏飲食集團經營,公司旗下還有香港吉野家、超羣、廣州芳叔及碗家等餐飲品牌。而洪氏家族亦持有上市的合興集團(0047),上市業務包括吉野家和冰雪皇后(Dairy Queen)的華北業務,而同系的合興食油集團,擁有獅球嘜、駱駝嘜等品牌。

作家兼市場營銷專家徐緣都喺個人Facebook回應事件:「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 歡迎你在徐緣專頁私訊我,安排一次面試,看看我公司有冇職位適合你。若果冇,我再打聽有冇其他 Marketing 或 Advertising 界朋友公司有空缺我親身為你推薦轉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