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外判商欠遣散費 浸大學生代表臨畢業反被禁入招標會議

浸大社關自跟進2017年浸大外判商拖欠遣散費一事後,一直與校方保持聯絡,望浸大校方可盡快落實在遣散費風波期間承諾針對外判制度的改革措施,避免再一次發生2017年剝削基層勞工的事件,影響校譽之餘,更花費過千萬公帑作賠償及行政開支。

多番阻撓社關成員與校方會面 禠奪學生參與校政權利

新一輪招標將會在下年七月進行,而制定標書則在今年第四季,即10至12月展開。根據校方說法,浸大物業處願意和浸大社關成員討論有關學生進入招標委員會的可行性,並需要在今年第四季,即10月前落實相關方案。然而,浸大社關成員多次在3至7月期間與物業處聯絡,均沒有收到開會的日子,並指財務處要到7月才有空檔期,希望社關成員們到7月才約見校方相關部門。直至7月3日,社關負責聯絡校方的同學收到學生事務處之電郵,指7月內可安排會議,叫浸大社關回覆可參與會議之同學名單。至今天中午(7月17日),社關成員再一次收到學生事務處之電郵,指一直有份參與討論之社關成員黃同學已畢業,因此不能參與會議。然而,黃同學之學生證在7月31日才真正到期,而應屆畢業生仍尚未進行畢業典禮,關心校政的同學無故遭到校方「褫奪」會面的資格。

招標委員會設學生代表無了期 外判改革承諾一拖再拖

校方在2017年已簽下承諾,當著傳媒、全校教師、同學及外判工友承諾會改革校內的外判制度,成立三方平台的溝通機制,而校長錢大康更指關心基層弱勢是莘莘學子應做之事。然而,校方容許外判公司多次恐嚇工人不可再與學生溝通,肆意把外判公司的權力放至無限大,多次以行政理剝奪學生參與校政的權利。

成立浸大外判改革關注組

浸大社關在跟進外判改革期間,已收集過300名學生的聯署,支持校方盡快開啟三方平台及招標委員會,增加外判制度的透明度,讓學生參與其中。浸大社關將成立浸大外判改革關注組,現呼籲有志改善及參與校政之同學加入平台,務求盡快與校方部門開會,改變現時極不透明的招標委員會,讓學生有份選出浸大的外判服務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