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委任中国大數據專家郭毅可為副校長

錢大康今日(23號)下晝三點半以群發電郵通知全校,已委任中国大數據專家郭毅可(Yike Guo),為浸會大學副校長(研究及拓展),將於20年1月1日生效。

郭毅可係清華大學全英校友會會長,曾於09年大閱兵時受邀喺天安門城樓上觀禮。佢係大數據領域的頂級專家,英國帝國理工數據科學院研究所創始人。2015年,習近平主席 訪問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專程去佢嘅研究所聽取匯報。

佢嘅名言係:「你的秘密,大数据都告诉我们了」,「人的一生就是一堆数据,数据太重要了,只要数据在,人死了还可以让别人觉得他还活着。」

郭毅可出生於上海一個知識分子家庭,父母是華中理工大學動力系,機械系教授。他在清華大學完成了本碩階段的學習,並在博士期間成功申請到了英國帝國理工大學的留學機會。「当时世界有一个第五代计算机计划,帝国理工是人工智能计算机基本理论的鼻祖,中国想模仿,我就被送来学这个。」

畢業後,他在帝國理工大學一路從講師做到了教授。郭毅可是最年輕的,同時他也是中國最早研究人工智能的學者之一。11年前,他曾經作為學術代表,參加了溫家寶總理訪英期間的座談會,並提出建議:更好地將「中國製造」轉變為「中國創造」,中國研究力量應該走出國門,走向全球,搞跨國實驗室。如今,僅在數據科學研究所內,就有浙江大學,華為,以及建設銀行等機構來此合作開設的3個聯合實驗室,一系列跨國合作的大數據研究,正在這裡緊張進行。


山神已建立Telegram Channel,歡迎師生校友訂閱,跟進浸大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