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有否開學禮 浸大表示睇定啲

大學開學禮一般在8月底至9月舉行,港大及理大已「因社會因素」停辦開學禮。浸大發言人表示,大學會考慮所有相關因素然後作出決定。

學生會及校長致辭是焦點,去年部分學生會代表談及港獨,特首林鄭月娥予以譴責。今年反修例風波下,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新學年不辦開學禮,兩校沒正面回應取消原因科大稱,一如以往不舉行開學禮。城大、教大、中大至截稿前沒有回覆。嶺大稱,新生迎新活動及開學禮暫時仍會如常在8月21至23日舉行。

去年9月4日浸大舉行開學典禮,學生會署理會長雷樂希在演講期間,並無觸及港獨議題,惟指大學生不需要像中學時期般對老師絕對服從,反而要懂得對師長、管理層的說話有所反思,並指大學生不應盲從信條,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雷樂希在典禮後表示,其典禮場刊的演辭被校方刪減部分內容,例如「普通話是不常用的外語」、「中國獨裁政權千方百計來抹殺香港人的身份」等,均絕跡於其場刊講辭。但他表示,校方並無限制他的發言內容,需時了解刪減背後的原因。


山神Telegram Channel:https://t.me/hill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