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舊生遇襲 學系校友系會聯合聲明 譴責懦夫的殘暴

將軍澳「連儂隧道」昨日(20號)凌晨發生持刀傷人案,造成2女1男受傷,其中一名26歲《信報》女記者情況危殆,警方事後喺羅湖拘捕犯人。該名情況危殆嘅女生為浸會大學中文系畢業生。浸大中國語言文學系、中文系校友會、中文系系會「檀瑜」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該系校友的女事主無辜遇襲感到極度憤慨,並希望司法機關嚴肅處理。

下為全文:


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中文系校友會、中文系系會「檀瑜」聯合聲明:

譴責懦夫的殘暴

8月20日凌晨,將軍澳行人隧道發生持刀傷人案,本系校友無辜遇襲,傷勢嚴重,我們對此極度憤慨。香港是講求法治的城市,不容暴徒肆虐,亦不容暴力威脅市民生命。我們面對刀刃加身,絕不能輕易退縮,盼以此喚起社會公眾良知,共同譴責暴力。

現時疑兇已經被捕,我們冀盼司法機關嚴肅處理,履行保障巿民性命財產的職責,免使暴行蔓延,杜絕同類殘暴。

黃同學先後任職多間傳媒機構,筆耕不輟,克盡己職。我們在此向黃同學表示深切慰問,並希望傷者能早日痊癒。

 


山神Telegram Channel:https://t.me/hill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