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文學院學生發起「錢大康下台」運動(附發起人答問全文)

浸大文學院三名學生喺HKBU Secrets發文,發起「錢大康下台」運動,短短一個鐘已獲近二百位同學和議。同學附上問答解釋來龍去脈。

下為問答全文:



“【核彈post】
我們是浸大文學院的三名同學,我們希望召集一眾浸大同學、老師、校友,發動一場「錢大康下台」的運動。

為甚麼錢大康要下台?
最直接的答案是他沒有守護浸大的學生,就沒有資格作浸大的校長。當學生會會長還被拘留,他選擇了應酬達官貴人;他的誠諾不過是花言巧語,而今還沒有投訴警察濫捕和濫暴。他的謊言和他的懦弱足夠反映他從沒有將學生放在首位,實在枉為浸大校長。當然,別忘了他如何剝削老師、惡待工友、還對抗爭學生窮追猛打。

為什麼不是由學生會發動?
若果學生會能領導當然是好,他們有同學們的授權。可是現在的處境槍打出頭鳥,會長被誣衊、幹事被恫嚇,實在不引心他們再被滋擾。而我們每位浸大人其實都是學校的持分者,由我們推動或許能分擔一些風險和責任。

我們的角色是甚麼?
我們無意帶領運動,無意成為大台;真正令運動有果效的始終是群眾,領袖再好,沒有群眾的支持也是枉然。而我們相信集體智慧,只要每人都領受自己為行動者、推動者,而不只是被動地參與,每人的貢獻將會令運動來得更燦爛和更具聲勢。我們的角色或許只是拋磚引玉,運動能否成功還看浸大人的團結、堅毅和創意。

「錢大康下台」運動有何方向?
當然,此文宣只是第一步,我們還要觀望浸大人的反應。若果反應熱烈,我們期望下一步是「錢大康下台」的文宣和標語遍滿全校及九龍塘;還有院會系會、興趣學會參與呼籲和譴責。我們希望透過運動令浸大同學能一起建構對浸大的想像,實踐師生共治,而不是一群逆來順受、無可無不可的愚民。

這只是我們的構想,不是絕對的硬方向;期盼運動能遍地開花。若有浸大人建議其他的方向,我們必定配合,也歡迎大家開設telegram group討論。

其他大專學生會可以如何參與?
這將會是一場浩浩蕩蕩的學界運動,我們要光復香港,也要光復校園,不再由媚共、出賣學生利益的傀儡成為校長。或許浸大能作先行者,還望其他院校同學也能一同潔淨大專學界的風氣,讓真正愛青年的師長承擔起校長的責任。”

 


山神Telegram Channel:https://t.me/hill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