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大康今赴林鄭對話會 方仲賢:代表性蕩然無存(附錢大康信件全文)

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構建對話平台,邀請浸大校長錢大康出席會議,為構建對話平台集思廣益。錢大康對表示歡迎同讚賞。然而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就直指,大部分同學唔承認校長錢大康能代表浸大,佢喺早前校內集會上,完全無視學生的訴求,其代表性已經蕩然無存。

早前錢大康喺前晚聲援浸大學生會會長集會上,不斷拒絕譴責暴力對待浸大學生,只含糊其辭「任何暴力都要譴責」。後來承諾若警不起訴方仲賢,將譴責警察暴力,最終亦冇兌現承諾。校友、學生廣泛去信質疑佢冇兌現承諾,佢今日回信指,「要保持冷靜和包容,以對話代替對抗」。

以下係錢大康信件全文。


各位同學和校友,

多謝你們的來信,感謝你們對香港的關心,對大學的愛護,和對我的建議。

我和大家一樣,非常關心香港的局勢,也常常思考如何可以走出這困境。我曾發出數封電郵,和同學、校友及社會人士分享我的看法,希望能夠集思廣益,互相砥礪。我提倡開展對話、建議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我痛心受傷的同學和市民,我反對所有的暴力,我的立場堅定而清晰。

儘管我的倡議和大家未必一樣,我們的處事手法亦可能各有不同,但兼容並包,和而不同,正是香港深以為傲的傳統,也是大學教育的精神。況且我深信,我們的方法縱使不同,我們的目標卻是非常一致的,大家都是為了香港好,希望香港可以盡快癒合。

香港正處於一個困境: 爭議、對立、謾罵、譴責、撕裂。正正是在這非常的時候,我們更要保持冷靜和包容,以對話代替對抗。 我亦呼籲同學和校友,不論什麼情況下,都要堅持不以暴力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法,及尊重其他人思想與表達的自由和權利。

開學在即,我呼籲每一位同學和校友,以身作則,向香港人示範什麼是兼容並蓄,和衷共濟。在這紛亂的時局中,顯示浸大人以理服人、以文明服眾的能力。

校長 錢大康

2019年8月23日


 

山神Telegram Channel:https://t.me/hill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