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入校拘捕5學生 浸大:籲同學遠離危險暴力

九龍區今日有網民發起遊行示威,由梳士巴利花園遊行至九龍塘,期間浸會大學外懷疑有學生被警察截查及拘捕。從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發佈的影片所見,有警員在校外將三名人士拘捕並帶上警車,並有進入校園範圍截查學生,稱由於附近有人非法集結,詢問該學生在附近有否發現汽油彈。

另一段影片所見,及後有大批警員上前與多名學生理論,有學生向警員表示該處是學校範圍,警方不能進入,又詢問警員為何進入學校範圍,有警員離開時則回應「夠膽你出來囉。」在警員離開一段時間後,學校保安出來了解情況,有學生對保安的反應大為不滿,要求交代為何未有阻止警員進入校園範圍。

方仲賢向《立場新聞》表示,警察曾在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外的馬路拘捕學生,據他了解至少有三名同學被捕。他指,被捕位置只距離校園範圍僅約一米,批評警員及後進入校園範圍,但學校保安未有到場阻止。

2104消息指,關於浸大宿舍搜查令一事:搜查令並未批出。但據了解,警察正在申請搜查令,而其中一個被捕同學填嘅地址係宿舍,暫時未知道申請嘅範圍係有幾大」

以下係校方回應:


浸會大學緊急呼籲同學遠離危險和暴力
各位同學:
今天下午約4時,警方於聯福道追捕一名示威者時,曾經進入校園範圍,但根據現時校方所得資料,警方並無在校園範圍作出任何拘捕。警方其後於傳理和視藝大樓附近公眾行人路附近,進行拘捕行動。據校方現時所掌握資料,本校有5名同學於這次事件中被警方拘捕。
大學已第一時間和警方聯絡,了解詳情,並同時與大學的義務律師聯繫,提供緊急法律轉介。
大學再次重申:校園屬大學管轄範圍,如無手令或其它合理原因,警方無權進入。大學保安部亦會按此原則執行其職責。
隨著香港情況持續惡化,我再次呼籲同學保持冷靜,遠離危險地方,保護自己。
同學如有緊急情況,請馬上致電大學的支援熱線 6466 9707。
李兆銓
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

 


山神Telegram Channel:https://t.me/hill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