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蒙古官員抗命不推普被停職問責 罷課家長將「集中培訓」

內蒙古大型保衛蒙古語不合作運動仍然持續,中國公安局採取強硬手段務求迅速鎮壓,包括懸紅通緝幾百名異見者,內蒙政府威逼蒙古官員送仔女返學,更將抗命嘅官員停職問責。

據內蒙正藍旗《上都新聞》網周日報道,「因拒不執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正藍旗對2名科級領導幹部給予停職處分,停職期間停發一切工資,由旗紀委監委進一步調查並啟動『問責程序』。」

中共巴林右旗黨委辦公室亦警告全旗公務員同事業單位員工,7號必須將子女送到所在學校上課,如果唔按時送子女報到上課,8號起停職停薪,仲會啟動解僱程序。伊金霍洛旗就五個官員因為「拒絕執行關鍵國家戰略部署」而被停職查辦。

通緝異見者方面,奈曼旗同科尔沁左翼中旗公安局話依法逮捕咗17人。通告話「有些人在互聯網上散佈虛假和有害的信息」,「嚴重破壞了學生的正常學習,並對社會產生了不利影響」。

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就喺最近有關內蒙嘅訪問表達強硬態度。新華社報道,趙克志強調公安機關必須「要牢記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聽黨話、跟黨走。要深入推進反分裂鬥爭,嚴密落實反恐防恐措施,紮實做好維護民族宗教領域穩定、促進民族團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