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願「講粵語的朋友抱持信念、不要放棄」 用廣東話祝福「新年平安」

今晚(10號)係年廿九,台灣總統蔡英文一如以往拍片祝福台灣市民同全球華人,其中特別提到「講粵語的朋友」,佢請大家抱持信念,不要放棄,並用廣東話同大家講「新年平安」。

佢全段話係咁講:「有許多講粵語的朋友,過去一年,謝謝大家繼續關注我的臉書,我也請你們相信,民主制度也許不完美,但依然是目前為止人類社會最好的制度。請大家抱持信念,不要放棄,也跟大家說一聲,『(廣東話)新年平安』。」

自蔡英文上任以來,台灣更加重視除咗國語以外嘅其他各種中文,所以蔡英文都有用客家話講:「客家鄉親,新年恭喜,四海大平安」。

佢又提到疫情,話隨住全球疫苗施打率逐漸提高,希望唔只台灣生活如常,全世界都可以恢復正常。台灣都會透過外購同國內研發取得疫苗,等國內民眾依序獲得疫苗嘅保護。希望牛年來到後,「就讓我們一起扭轉疫情、牛轉乾坤,經濟更繁榮、景氣更暢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