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 被大陸人批評「用洋名」 「不知內情的人,還以為她是西方人呢」

喺大陸自稱「第7代導演」嘅劉信達,不時喺大陸社交網站批評明星,最近就批評藝人Angelababy(楊穎)身為中国人用英文名。

劉寫話:「她明明是中国人,是上海人,卻一直用着洋名,不知內情的人,還以為她是西方人呢,是洋人呢。既然知道反感西方人的洋節,劉信達希望,她也能知道反感自己的洋名,用回自己的中文名。劉信達最後再提醒她一下,西方人對應的是東方人,而不是南方人,不要無知者無畏,不要無聊當有趣!」

作家陶傑就評論諷刺呢種逢英必反嘅風氣:「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有不同的文化風氣,Angelababy 在香港家傳戶曉在先,之所以這樣叫,一定有香港自己獨特的社會歷史背景。若以政治理由要若順從民族主義情緒改名,Angelababy 的經理人可以聲明:如果『梁振英』帶頭先改名,我一定改。」

事實上,都唔只網上閒話,官媒人民網因為佢個英文藝名都出過聲。人民網引述讀者批評,「既然我們是中國人,你們又是中國報紙,為什麼不在洋名後備註中文名字?」人民網及後都跟從建議,每次響Angelababy朵都會備註中文名,以示大家都係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