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浸大生爆粗】陳樂行抵粵中醫院實習 院方:接多宗投訴正核實

香港浸會大學多名學生因普通話豁免試不及格,「佔領」語文中心抗議,曝光的現場片段中更有學生「爆粗」。有內地網民爆料指,浸大學生facebook專頁「浸大山神」發起人陳樂行參與該抵制行動,正就讀中醫學及生物醫學系的陳,昨日已到廣東省中醫院實習1年。該院醫務處今日表示,目前已接獲多人電話投訴,正核實情況。

陳樂行上周二(16日)曾在fb貼文指:「搞完這單就上廣州實習,一年後再見」。據悉,陳樂行所說的「這單」指的是,「港語學」團體於上周六召開的發佈會,其公佈「粵語防衞大綱2018」,以及「全港中小學語言資料庫2016/17年度普查結果」。當晚,陳樂行又再次發文,介紹他22日到廣州後的行程,並表示他將會一年後才會返回香港。

在該帖文的回覆中可以看到,有網民詢問陳樂行:「去廣州搞甚麼?」陳樂行回覆說,去廣東省中醫院實習一年。陳樂行元旦才在fb說過:「大陸去多了,心腸都惡毒……」而本月19日,即將出發前往廣東的他還發文稱,搞「港語學」是他最大的光榮。

內地有網民質問,實習和別人溝通時,陳樂行「會用廣東話、普通話還是英語?」「一邊『反普通話』,一邊又要去大陸用普通話了」、「你很快就會被請回香港了。」

觀察者網

(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