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反普考試】講句粗口即停學 陶傑:而家又唔包容嗱?

【新增張建宗回應】
浸大將兩名學生暫時停學,引起社會爭議,專欄作家陶傑認為學生會會長抗爭激烈,即使有問題,不過校方「更傻」,「講句粗口,即予停學。社會同情,轉向這位學生。」近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醜聞越演越烈,特首林鄭強調社會、輿論應加以包容,陶傑質疑浸大是否雙重標準,「浸會大學是基督教長老所辦,主張博愛包容,咦!而家又唔包容嗱?」

觸發風波的普通話豁免試,浸大校方與學生開會後稱會檢視,暫未知有何改變,陶傑指大學以普通話及格為畢業強制條件,本身就是荒謬,反譏澳門的特首崔世安,普通話宣誓笑死人,「為何不予DQ?」又指香港大學醫學系畢業的學生,如果科科成績A,但普通話不合格,是不是不准畢業,而令香港少一個醫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下午回應事件,指學生應該尊師重道,向老師講粗言穢語說不過去,亦不能接受。但他不評論個別院校如何處理事件,認為院校有自主去決定,同時希望社會不要將事件政治化及情緒化,留些空間給院校處理。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傍晚表示,作為學生尊重老師是非常重要,也是最基本要求,看到有同學用不適合的語言向老師說話感心痛,認為浸大校方已採取了行動,教育局不會就個別的處理方式作出評論,最重要是浸大會藉今次機會好好教導學生,有最基本的禮貌。楊又認為,外界應給予多些空間讓大學處理事件。對於被停學的浸大生陳樂行稱人身安全在內地受到威脅,楊就稱如同學在香港或任何地方覺得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應聯絡當地的執法部門尋求協助。

(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