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陳樂行稱後悔入讀浸大

【本報訊】有份參與「佔領」語文中心的港語學召集人、浸大中醫學及生物醫學五年級學生陳樂行原已到廣州中醫院實習,但中醫院和他的社交網站賬號各接獲逾百個恐嚇訊息,包括威脅襲擊和解剖他,前晚中醫院再收到電話指會找人襲擊陳樂行,陳在浸大老師陪同下結束實習返港。陳樂行指曾透過議員向校長錢大康發信,但對方無動於衷。他正整理恐嚇訊息,考慮報警。

陳樂行展示其中一個恐嚇訊息,內容提及有人要襲擊他。
陳樂行展示其中一個恐嚇訊息,內容提及有人要襲擊他。

受恐嚇返港 斥校長漠視

《環球時報》等中共官媒連日就普通話風波狂轟參與佔領的浸大學生,其中陳樂行遭到內地網民起底及圍剿,有人留言要「弄死」他,亦聲言要將他解剖。
剛到廣州中醫院實習的陳樂行表示,連日收到逾百個恐嚇訊息,以簡體字為主,留言者包括本港和內地人。他實習的中醫院亦收到逾百個恐嚇電話,包括以粗言辱罵接線職員,前晚更有人致電聲言要找人攻擊陳。
陳樂行前晚得知消息後,立即在中醫學系老師陪同下返港。他擔心人身安全,會諮詢律師意見及考慮報警。他感謝浸大中醫學院和廣州的中醫院對他人身安全保障,但對浸大校長錢大康無動於衷感失望。
錢大康昨指,如內地單位不歡迎陳樂行實習,中醫院正研究如何安排他實習,但香港未有中醫院,安排會較困難。
對於陳樂行的人身安全及會否協助報警,錢大康稱不了解情況,不作評論,但學校會盡全力照顧被停學的兩位學生。
不過,陳樂行反駁錢的說法。他前日透過灣仔區區議員楊雪盈向錢大康求助,錢昨早僅覆稱有需要時會提供協助。他批評校方對他沒有半句慰問,反而發出停學通知,又指後悔入讀浸大。
■記者曾偉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