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反普五浸大生 下月紀律聆訊  學生會今遊行 抗議校方未審先判停學

【本報訊】浸大「佔領」語文中心事件繼續發酵。繼浸大校方被指「未審先判」就勒令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及「港語學」召集人陳樂行暫時停學,事件中最少5名參與佔領的學生昨接獲校方信件通知,將面臨紀律聆訊,指控包括干擾大學教研與行政、不恰當行為、攻擊或騷擾職員共3宗罪,聆訊下月中舉行。浸大學生會發起今午集會遊行,抗議校方無理處分學生,多間大學學生會響應。
記者:周婷 曾偉龍
浸大偉衡體育中心與旁邊屋苑之間的小巷外牆,昨早被人噴上「不要普通話」及「歧視」等字句。朱家駿攝
浸大偉衡體育中心與旁邊屋苑之間的小巷外牆,昨早被人噴上「不要普通話」及「歧視」等字句。朱家駿攝
陳樂行昨午在數名浸大教師陪同下開記者會,他表示已接獲校方上述信件,該信要求陳在紀律聆訊前提交自辯。他昨強調問心無愧,既沒有講粗口或肢體觸碰,也沒有阻礙老師離開。他斥校方誇大其辭,感失望和詫異,但他仍會出席聆訊;劉子頎昨重申,歷時8小時「佔領」期間,的確有情緒激動及大聲說話,同意可改善處理態度,並再就態度及講粗口致歉,但強調自己沒有威嚇教職員。
據悉,連同陳樂行和劉子頎在內,昨日共5名在佔領當日身處語文中心的學生接獲相同信件,包括浸大學生會編委會總編何浩賢、教務議會學生代表廖偉濂及另一名學生。

陳樂行續收恐嚇短訊

修讀中醫的陳樂行原本在廣州實習,「佔領」事件後接獲大量威嚇訊息,他任職的中醫院亦收到逾百通恐嚇電話。他日前因擔心人身安全在老師陪同下返港。陳樂行表示,現時仍然繼續收到恐嚇短訊,每隔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會收到,大部份屬假賬戶。
浸大校長錢大康前日(24日)下午會見記者時表示,不清楚陳受威脅,聲稱「僅從傳媒得知」。但陳踢爆錢說的並非事實,他早在本周二(23日)透過灣仔區議員楊雪盈去信錢,告知受威脅一事,楊翌日早上獲回覆稱正跟進;浸大發言人昨晚發聲明,指錢大康在23日接到中醫藥學院通知有關事態發展,他隨即跟學院人員「面對面商討」,與錢在記招的說法明顯前後矛盾。
陳樂行斥校方誇大其辭,但他仍會出席紀律聆訊。
陳樂行斥校方誇大其辭,但他仍會出席紀律聆訊。
浸大未經紀律聆訊即要求劉、陳暫時停學,引起各界批評「未審先判」,有校友發動聯署要求撤回劉、陳二人懲罰。不過,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被問及事件時,繼續批評學生,「用粗言穢語侮辱老師,係不能接受」,惟他拒絕評論浸大處理事件的手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稱對事件感痛心,盼社會給予浸大空間。
浸大學生會發起今日下午2時、在該校本科生舍堂賽馬會廣場集會,之後遊行至俗稱「鐘樓」的逸夫行政樓,抗議校方無理處分學生,劉子頎預料有逾百學生參與,港大、中大、嶺大及教大等多間大學學生會表明聲援,另有舊生表示將出席支持學生。浸大發言人稱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呼籲學生參與活動時和平、理性和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