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7.1道具】棒打「邪惡三叔」腳踩「滅粵罪人」

【更新:內容、相片;短片】
今年7.1遊行的示威道具,繼續展現民間創意,其中土地正義聯盟製作「邪惡的三叔」紙板,所指的並非手機生產商Samsung(網民以諧音戲稱三叔)經常吸引人換新機般「邪惡」,而是羅列建制派人物「發叔」(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波叔」(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及富豪恒地主席李兆基「四叔」各自在新界擁有多幅土地,坐享巨額徵地賠償,譴責他們「囤地自肥」,又提供吹氣棒,讓市民棒打「三叔」的頭部。

對於政府積極推行「普教中」,捍衛粵語組織「港語學」則印製横額放在地,邀請遊行的市民腳踩横額上的3名「滅粤罪人」,即「普教中」推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特首梁振英和行會成員羅范椒芬。

另外,10名鍵盤戰線成員在7.1遊行起步點維園附近派傳單,又戴上自家製作、沒有在政改方案投票的33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面具,呼籲市民在來屆區議員和立法會選舉,向建制派「票債票償」。

戴起經民聯劉皇發「發叔」面具的歐先生,沿途不斷說「我嚟遲咗,對唔住」,引起旁人一輪哄笑。他批評「暗角七警案」未解決、高鐵嚴重超支,政府一定要問責,要求「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選」。他又說遊行是要讓下一代、再下一代知道何謂是非黑白,「做錯要有人負責,這是香港人特質,一定要堅持」。

鍵盤戰線總書記劉先生批評,33名投票「甩轆」的建制派議員根本沒盡議員責任,鍵盤戰線製作他們的面具,除「表揚」他們曲線救港,同時譴責他們,形容他們為「walkout(離場)」同盟,投票「甩轆」是「奸有奸輸」。

七一大遊行:
http://71.appledaily.com

李潤芳攝
李潤芳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鍾雅宜攝
鍾雅宜攝
伍雅謙攝
伍雅謙攝
楊柏賢攝
楊柏賢攝
鍾偉德攝
鍾偉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