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反普考試】4人出席紀律聆訊 陳樂行否認所有指控

【新增劉子頎訪問】
浸會大學就「佔領語文中心」事件召開紀律聆訊,早前被暫時停學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中醫5年級學生陳樂行,以及另外2名受指控的學生早上先後出席聆訊。四人分別被指控干預教學及行政、作出不恰當行為、危害大學群體安全。

facebook「浸大山神」專頁發起人陳樂行在聆訊後表示,昨日開始茶飯不思、心情緊張,因為校長錢大康早前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將他暫時停學,擔心今次會受到更嚴重處分。

陳樂行指,自己在會上否認所有指控,包括被指干預教學及行政、作出不恰當行為、危害大學群體安全。他認為當日的集會和平,亦未有威脅師生安全。陳表示,暫未知何時會有聆訊結果。

劉子頎下午亦完成將近2小時聆訊,他表示聆訊尚未完結,仍有程序要做,並相信需要進行下一次聆訊。劉表示沒有太大擔心,仍相信大學會給予公平、公正的審訊。

劉表示,自己會否認3項控罪,理據包括從網上影片可見學生在語文中心和平地坐下,無阻礙語文中心運作,至於被控不恰當行為(indecent behavior),他引述法律意見相關指控應是有關性方面(sexual matters),當日行動時明顯沒有作出跟性有關舉動。

至於被指意圖傷害教職員,劉子頎指佔領行動前有向同學講明,如不幸發生衝突事件,建議他們將雙手舉高示意無意衝突。

浸大發言人覆稱,紀律聆訊將依照既定程序進行,學生紀律委員會會召見應訊同學和相關人士,並聽取答辯。紀律聆訊並沒有預設完成期限。

學生紀律委員會由5人組成,校牧葉敬德擔任主席,並有2名學生代表,及兩名教職員代表。據悉,一般紀律聆訊作出決定或須時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