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浸大雙重標準? 網民:佛光街打野戰都未停學

浸大學生反普通話畢業標準風波持續,兩名牽頭「佔領」語文中心的學生因被指對教職員言行不當,遭勒令即時停學。浸大生日前就發起校內集會遊行,向校方表達不滿,其中有要求撤回對兩名學生的處分等。「反普考試」因facebook群組「浸大山神」而起,但由網上掀起的浸大風波豈止於此。Facebook群組「放棄治療院」26日分享了《蘋果》2年多前的新聞,當時有一對內地來港的大學生情侶在街頭「打野戰」,帖中笑言「當年咁X樣都未洗停學啦!同學!因為佢講普通話嘛」。

當年兩名內地生街頭「打野戰」的小風波,兩名主角分別為19歲的浸大男生及一名理大女生,有指兩人將馬路當大床纏綿了45分鐘,直至警方到場大喝才醒來。由於兩人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法官判處社會服務令。「放棄治療院」發帖網民認為,當年學生在大街上激戰亦不至於處即時停學,指是因為該事主「講普通話嘛…殖民地黎架! 講好普通話係必需架!仲有特權架」,質疑校方在兩事上做法不公、雙重標準。

據了解,浸會大學即時停學處分所引校規已多年沒用;有指,若學生所牽涉事件一經進入法律程序,校方一般不會再作「停學處分」,以免涉事學生遭重複被罰。

【網民留言】:
Herman Pang:好casual
Kenneth Wong:當年野戰個兩個好似一夜成名,拎左優秀學生獎
Kenneth Choi:因為大陸人學費貴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