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常Playgroup: 這才是對學生滿滿的愛 – 蘇菲

在陳樂行非常恐懼的時候,內地教授、浸大老師盡最大努力,讓他安全回港。
columnist

專欄作家 : 蘇菲
浸大兩位同學復課了,風波仍然未完。日後的紀律聆訊、普通話豁免試討論,將會持續一段時間。這幾天,很多記者訪問陳樂行,請他說出由廣州趕回香港的細節。這些細節,是師長同學對一位學生滿滿的關愛,他們用行動來證明,而不是得把口去講。
事情回帶到上星期,陳樂行忽然成為內地新聞人物,字裏行間還將他與港獨扯上關係。他因受到襲擊、死亡恐嚇,由廣州慌忙回港。過程中,他至少得到三方面協助:
1.他實習的廣州中醫院,接到不少恐嚇和打探電話。院方着全院所有人封口,保護他私隱,師生上下有共識,全力保護他的安全。
2.他的同學幫他擬定好逃走路線,更不直呼其名,改叫他「大康」。
3.去廣州幫手做登記的浸大老師本來早上回港,但放心不下,決定等到晚上護送陳樂行撤退。過關時更讓他先行,老師殿後,以防他被人扯走。
在陳同學非常恐懼的時候,內地教授、浸大老師盡最大努力,讓他安全回港。當錢大康校長宣佈他即時停學的時候,才教了他兩天的廣州中醫院教授,叫他別擔心,並答應會保護他和爭取讓他繼續讀書。這種對學生的關懷,教人動容。至於錢大康校長說沒有收到陳同學的求助,更沒有回應浸大學生在內地無端受到死亡威嚇一事,對比之下,更讓人無言。
陳樂行還有一年便大學畢業,希望他好好記得每一個幫過他保護過他的人,繼續執着於對粵語和中醫的熱愛,將來好好行醫,幫助他人。

作者蘇菲,有小型飛機師牌的媽媽,拒做直升機家長,讓孩子翱翔。

電郵:mailto:faicosmos@gmail.com

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