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區議員:「制警惡」橫額被膠袋遮 助理陳樂行移除 遭指刑毀被捕

公民黨深水埗南昌北區議員劉家衡今早在 Facebook 表示,警方要求他們移除一條寫上「願香港 制警惡除警姦」的橫額,並且自行以垃圾膠袋套上,到今早其助理陳樂行檢查橫額是否被損毀時,在場看守的警員就指助理涉嫌「刑事毀壞」而被捕。

《立場新聞》記者正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暫時未有回覆。

劉家衡說,他的助理今早是在長沙灣道和南昌街交界被捕。劉家衡強調,該條橫額的懸掛位置,是可供區議員合法使用。他指事件「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亦印證了橫額上的字句」。

有網上片段影到陳樂行被捕的情況。起首可見一名戴上口罩的紅衣男子被多人包圍搜查,之後一名戴眼鏡的男子就表示「呢個人整爛咗我哋嘅膠袋,我哋會拉佢,就係咁簡單」。

劉家衡在片段中就表示,「較早前有人通知過我,叫我嚟移除(橫額),但絕對就沒講過現場有警員,所以膠袋都係我哋可以移除的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