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承諾聆聽反對聲音 蔡若蓮被揭上FB即block港語學召集人

任命備受爭議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今天首日上班,並向傳媒承諾會細心聆聽反對聲音。不過港語學召集人陳樂行稱,其Facebook帳戶今日被蔡若蓮封鎖(block)。他質疑蔡若蓮所謂聆聽意見實屬謊言,質疑她誠信及人格何在。

今日港語學透過Facebook發文,稱召集人陳樂行FB已被蔡若蓮封鎖,「信誓旦旦『虛心聆聽不同意見,希望社會給予時間、空間及機會』嘅教育局次長蔡若蓮,上任頭等大事竟然係趁返工時間玩facebook,封鎖港語學召集人陳樂行。可見佢以副局長身份同全港市民講嘅第一句說話,即屬謊言。誠信何在?人格何在?」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蔡若蓮今日首日履新,現正考慮設立一個facebook帳戶或專頁,透過社交媒體加強與各界的聯繫和溝通,「至於其原有的個人facebook帳戶,主要是與親友作生活交流之用,不會用於現時工作相關職務。」

一向反對普教中的港語學召集人陳樂行,上月剛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召開記者會,反對蔡若蓮任教育局副局長一職。

蔡若蓮今日首日上班,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一同見傳媒。她稱自己主要責任支援局長,會細心聆聽反對聲音,思考背後原因,「希望大家根據我實際工作作出評論 … 香港是多元化社會,我完全明白有不同聲音。我相信,用我工作表現可釋除其他疑慮。」